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參展中國(深圳)文博會凸顯“桂風壯韻”
發布時間:2015-06-02 09:3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6-02

  5月14日,第十一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在本屆文博會上,廣西參展團以打造“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為主題,全面展示廣西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共建的新藍圖。由廣西文化廳組織設計、搭建的廣西展館以銅鼓為主體造型,彰顯獨具特色的民族地域文化標識,凸顯“桂風壯韻”的鮮明風格。展區內,“合浦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最繁華的始發港之一”、“雙核驅動、三區統籌—廣西開創開放發展新局面”等精心布置的展板,闡釋了廣西與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文化淵源,展示廣西的發展戰略和工作成效。電視專題片《海上新絲路》、《大地飛歌—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大型歷史舞劇《碧海絲路》等宣傳燈箱,展示了廣西建設中國與東盟文化交流樞紐以及作為中國文化走向東盟主力省區的文化名片。展位上,北海貝雕、欽州坭興陶、合浦角雕等琳琅滿目的文化產品彰顯海洋文化特色,閃耀著傳統文化與現代工藝結合的智慧之光。桂林坤鶴文化傳播公司、桂林力港網絡科技公司等動漫游戲骨干企業展示了《可可小愛》等原創動漫,呈現廣西傳統產業與新興業態協調發展的良好態勢。廣西展團獲組委會頒發優秀組織獎和優秀展示獎。(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