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新疆在廣西舉行旅游推介會
發布時間:2018-07-18 09:41 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8
  7月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在南寧舉行旅游推廣活動。此前,新疆已分別在四川、重慶等西南地區舉辦了旅游推介會。本次推介活動組織了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巴州等旅游局、旅游景區、旅游行業協會以及廣西當地旅行商、主流媒體、自媒體近百余位嘉賓參會。
  重點推廣自駕精品旅游
  推介會以“遼闊疆域,無限風光,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推廣宣傳新疆的歷史文化資源、不容錯過的景點、地道的當地美食,以及重點推廣了“2018年十條自駕精品旅游線路”、“ 最美公路--獨庫公路”等高質量自駕旅游線路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的駐足關注。
  推介活動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發委首先做主題推介,各地州旅游局、新疆自駕旅游協會等單位分別推介了各地優質旅游資源及精品旅游線路,為新疆旅游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助推新疆向高品質的全域旅游發展。
  新疆各地州旅游局和旅行社為現場市民分享了新疆的特色美食,讓每個人都感受了一把“舌尖上的新疆”。越過天山,走出新疆的美食有大盤雞、烤羊肉串、烤馕、手抓飯等。而更多具有精湛手藝、美妙口感的新疆美食,如烤全羊、油塔子、馕包肉、烤包子等,則需要走進新疆,親身體驗過才算地道。
  創新性傳播模式
  此次推介會打破了以往的傳統旅游推介模式,創新性地選擇在人流量集中的商場舉行。通過“路演推廣+產品推介+美食分享+趣味互動”等整合營銷推廣模式,拉近了與目標消費群體間的距離。在各地州的推介環節上,穿插豐富有趣的互動環節。邀請現場市民學習新疆舞,設置新疆旅游有獎問答等系列趣味互動內容,聚集了眾多市民主動參與。
  此外,此次新疆旅游推介活動採用全網矩陣傳播模式,提升活動傳播影響覆蓋范圍。活動前期聯動旅游美食自媒體達人,對新疆旅游推介活動內容進行宣傳,成功為活動預熱。活動現場實時進行圖片直播,並及時將現場花絮剪輯成創意短視頻,在微信朋友圈進行傳播與分享,大大提高活動曝光效果。
  開辟新興旅游市場
  據悉,新疆此前已在成都、重慶等地舉辦新疆旅游推介活動。系列新疆旅游推介活動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提升新疆與四川、重慶、廣西三地間的互聯互通,並吸引更多的新興市場游客前往新疆旅游。
  近年來,新疆大力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努力把旅游業打造成為戰略支柱產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推動旅游業進入蓬勃發展的新時代。新疆旅發委副主任古麗﹒阿不力木說,這是赴四川、重慶和廣西進行大規模旅游推介,是樹立新疆旅游形象,多渠道、多形式、多媒體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的具體舉措,旨在開拓這些人口基數大、關注度高、發展潛力大的新興客源地市場。
  7月13日,古麗﹒阿不力木和廣西旅游發展委副主任胡晶波在南寧就進一步加強兩區開展聯合營銷、推進客源互送、信息共享等方面進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