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桂林赴中東歐推介國際旅游勝地建設成果
發布時間:2018-08-10 09:45 來源: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0

  7月27日至8月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率團赴波蘭、羅馬尼亞、捷克等3個中東歐國家訪問,進一步深化廣西與羅馬尼亞登博維察省、桂林市與波蘭托倫市的友好關系,開啟桂林市與羅馬尼亞特爾戈維什泰市新的友好關系之旅,向中東歐3個國家推介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成果,達成了推進旅游文化產業務實合作交流的共同願景。 

  在波蘭訪問期間,趙樂秦分別與波蘭前總理帕夫拉克及庫亞維—濱海省副省長歐斯托夫斯基、托倫市市長扎萊斯基進行了會晤。期間,雙方就地方企業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機制建設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探討。
  桂林市與托倫市是友好城市。趙樂秦在與托倫市市長扎萊斯基會晤時表示,兩市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雙方交流互動頻繁,我們要倍加珍惜這份情誼,並以此訪為契機,進一步擴大與托倫官方及民間交往,在旅游、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加強往來,推動雙方友好關系朝著更密切、更務實、更有效的方向發展,願兩地友誼萬古長青。扎萊斯基說,兩市締結友好關系8年來,關系越來越密切,我很有信心雙方在未來拓展更多領域的合作,也非常期待廣西的企業來托倫市投資,政府將提供更好的服務。
  廣西與羅馬尼亞登博維察省是友好省區,桂林市與特爾戈維什泰市、陽朔縣與普奇瓦薩市都簽署了友好交流意向書。在羅馬尼亞訪問期間,趙樂秦與羅馬尼亞參議院副參議長、羅馬尼亞中國友好協會主席楚楚亞努,登博維察省省長、省議會主席科內斯庫,特爾戈維什泰市市長斯坦等政要進行了會談。在雙方友好務實的交流中,桂林市與特爾戈維什泰市簽署了《合作協議》,開啟了雙方友好關系之旅。登博維察省和特爾戈維什泰市接受桂林市邀請,將派團參加今年在桂林市舉辦的第十二屆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亞太旅游協會旅游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展、第八屆桂林國際山水文化旅游節﹔今年10月登博維察省將舉辦金菊節,桂林也將派團參加。
  在捷克,訪問團就特色小鎮的建設進行了深入考察和交流。
  在訪問中,趙樂秦全面介紹了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情況,特別是桂林旅游、文化、生態融合發展的成果。他表示,近年來,桂林堅持“一本藍圖繪到底”,2017年桂林游客量達8500萬人次。尤其是桂林機場口岸面向51個國家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中東歐的16個國家也屬於免簽政策之列。波蘭、羅馬尼亞、捷克3個國家旅游資源豐富,與桂林旅游優勢互補,希望加強相互推介和互動支持。
  出訪期間,趙樂秦分別拜訪了中國駐波蘭、捷克大使及羅馬尼亞大使館負責人,並進行了交流會談。市委常委、秘書長趙仲華隨團訪問。(桂林旅游網)
  原標題:趙樂秦率團赴中東歐3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