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規范鄉村旅游質量等級評定管理
發布時間:2018-09-05 11:18 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西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5
  記者4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了解到,《廣西鄉村旅游質量等級評定管理暫行辦法》日前正式實施。根據該辦法,9家鄉村旅游區和農家樂被摘星或降級。
  廣西鄉村旅游質量等級評定包括星級鄉村旅游區、星級農家樂質量等級評定,從高到低分為五星級、四星級、三星級、二星級、一星級共5個等級。《暫行辦法》明確,廣西鄉村旅游質量等級評定按照“成熟一個,申報一個,驗收一個”的原則隨機開展,各級旅游主管部門每年開展1至2次集中評定,對獲評後到期的進行評定復核,復核不達標的啟動退出機制。
  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產業促進處負責人表示,岑溪市歸義鎮陽光生態園、福綿區夢幻水鄉風景區等9家鄉村旅游區和農家樂此次被摘星或降級,主要是不符合質量等級要求,不適應當前市場需求,此舉將倒逼廣西各鄉村旅游區、農家樂在發展質量、基礎設施和服務意識方面不斷提升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