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建成首個規范化紅色研學旅行基地
發布時間:2019-05-20 12:3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0

  近日,“游動湘江,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翻越老山界,走好長征路”兩大紅色主題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興安縣啟動,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同時還舉行了桂北紅色旅游聯合體研學旅行基地揭牌儀式,標志著廣西首個規范化的紅色研學旅行基地揭牌建成。

  桂北紅色旅游聯合體研學旅行基地規劃面積為6000多畝,距離興安縣城3公裡,60分鐘內到達桂林、全州、灌陽、資源,90分鐘到達龍勝、陽朔,匯集湘江戰役紅色資源,有樂滿地、靖江王府、兩江四湖、漓江等國家5A級景區。該基地規劃投資12.8億元,建設一個可以容納3000人同時食宿、研學的基地,內設湯用彤書院桂林基地、安全教育中心、中科院的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等。

  此外,兩大主題活動從5月16日啟動,今年12月份結束,主要集中在8月和9月開展10萬人游動湘江和11月份3萬人翻越老山界的活動。啟動儀式上,桂北紅色旅游聯合體還發布了多條紅色旅游線路和年度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