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旅游推介會在希臘雅典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26 09:3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6

  6月24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廣西旅游推介會在希臘首都雅典成功舉辦。自治區副主席李彬、中國駐希臘使館參贊丁永華、希臘國家旅游組織主席巴比斯﹒卡利馬裡斯、希臘全國旅游工會主席利桑德羅斯﹒齊利迪斯、希中經濟合作商會主席福蒂斯﹒普洛瓦塔斯、中希企業聯合會會長布雷塔斯﹒阿夫羅季蒂、希中經濟商業文化交流會主席妮可萊塔﹒卡佩儒尼以及當地文化、旅游、航空、傳媒界代表70多人出席推介會。

  李彬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五千多年的歷史孕育了多姿多彩、兼容並蓄、開放包容的中華文化和誠信、友善的傳統美德。希臘是西方文明的發祥地,具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有眾多的世界文化遺產,是世界藝術殿堂。廣西代表團來到雅典,一是學習借鑒希臘歷史文化保護和旅游業發展的先進經驗,二是宣傳推介廣西的旅游資源和旅游產品。

  李彬簡要介紹了廣西基本情況以及廣西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他說,廣西是中國旅游大省之一,山清水秀,碧海藍天,空氣清新,民族文化藝術和民俗風情五彩斑斕,自然景觀和歷史文化景觀多姿多彩。近年來,廣西致力打造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北部灣國際旅游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和中越邊關風情旅游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2018年廣西接待旅游總人數6.83億人次,其中入境過夜游客562.33萬人次,旅游總消費達1120億美元。

  丁永華代表中國駐希臘使館對推介會的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丁永華說,作為中國地形地貌最多樣的地區,廣西既有山水之美,更兼陸海之闊﹔作為中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區,廣西既有獨特的人文風韻,又有深厚的文化積澱。他希望希臘的各位嘉賓多了解廣西,了解中國,將廣西作為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並且推動更多的希臘朋友走進廣西,走近中國。

   利桑德羅斯﹒齊利迪斯代表希臘嘉賓致辭,他高度肯定了近年來中希旅游發展的成就,並就簽證、航空等問題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希望中國與希臘進一步加強旅游合作,促進雙方旅游業共同發展,促進雙方人文交流更加密切。

  推介會上,身著侗族服裝的廣西導游員以視頻和PPT形式向希臘朋友推介了廣西的山水風光、歷史文化、邊關名勝、濱海度假、民族風情、長壽養生等旅游產品以及城市新貌、特色美食、旅游購物、便捷交通等旅游要素。希臘各界對廣西濃郁的民族風情以及豐富的旅游資源表現出極大興趣,推介會結束後多家希臘旅行社、航空公司與廣西旅行社進行了友好洽談,達成多項合作意向。

    推介會前,李彬與丁永華、巴比斯﹒卡利馬裡斯、利桑德羅斯﹒齊利迪斯等進行了友好會談。他表示,希望雙方進一步增強相互之間的了解,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在經貿、旅游、文化遺產保護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雙方文化旅游的共同繁榮和民間交往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