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人游廣西﹒2019年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 媒體吹風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9-09-10 15:1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0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行媒體吹風會,發布“廣西人游廣西﹒2019年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動信息及特色亮點。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林新河等出席會議並介紹相關情況。

  “廣西人游廣西﹒2019年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將於9月22至24日在南寧華南城2號交易廣場舉辦。此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南寧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全域旅游 集市樂購”為主題,旨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集中展現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創建工作成果及風採魅力,突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示范帶動作用,提檔升級縣域旅游消費市場,打造縣域文化和旅游精品“大集市”,推動廣西全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呈現5大亮點:

  一是以廣西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作為主要展示內容,聯動廣西“雙創”單位共同展出,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通過文化旅游發展成果展示、非遺與文創展演、特色項目推介洽談、當地特色美食品嘗、旅游線路產品、手工紀念品、旅游扶貧產品、特色酒店、精品民宿以及特色農產品展銷等,推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和全域旅游示范區的文化和旅游成效“大集”。

  二是智慧“帶貨”,創新打造廣西文化旅游精品“線上超市”。聯合廣西全區“雙創”單位和參展企業推出“智慧樂購”參展服務,創新打造廣西文化旅游精品“線上超市”,游客掃一掃每個展位的商品二維碼,即可在線上購買特產、美食、文創商品、手工紀念品、旅游線路產品等。

  三是聯合促銷,激發廣西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大集市將匯集下半年廣西文化旅游系列優惠措施。通過精品旅游路線、風物特產、手工紀念品、景區景點、精品住宿和特色美食等“聯動營銷”,實實在在將近年來廣西文化旅游發展的福利惠及全民,促進文化旅游消費。

  四是文旅合力,為廣西旅游扶貧提供平台。“雙創”單位的展區將同步進行當地旅游扶貧特產銷售,集中展示廣西旅游扶貧優質資源及風採,為廣西旅游扶貧品牌推廣提供平台,讓更多人關注和參與旅游扶貧。

  五是全民互動,玩轉2019年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全民營銷。聯動線上線下渠道,創新策劃“2019年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全民營銷活動”之“我要逛大集市”“助力家鄉集市出圈”“集市樂購信息大全”三大營銷板塊,發布“集市樂購信息”,發動全民在線上給自己的家鄉或感興趣的旅游目的投票點贊,實現全民互動。

  廣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動將每年延續舉辦、不斷升級,使之發展成為廣西文化旅游宣傳、展示、推廣和銷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