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巴馬論壇促中國與東盟健康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19-11-11 10: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11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巴馬論壇——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國際論壇”在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出席。
  李彬提出,雙方要共同謀劃打造以傳統醫療服務為主要內容的健康旅游主題線路和特色產品,建設跨區域健康旅游推介平台,推進傳統醫藥健康旅游服務標准化專業化,推動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游繁榮發展。
  論壇以“傳統醫藥健康旅游的發展與合作”為主題,設置了健康旅游示范區建設與發展、傳統醫藥的旅游價值功能、健康長壽產業的價值與發展等分議題,與會專家共同探討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合作發展新模式、新路徑、新方法,共同謀劃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可持續發展戰略。
  與會專家認為,近年來,在中國和東盟各方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巴馬論壇已成為中國與東盟開展健康旅游對話與合作的重要平台,為促進中國與東盟傳統醫藥與健康旅游發展發揮著積極作用。希望雙方在加強保護和傳承的同時,以健康旅游示范區建設為抓手,加強健康旅游產業合作,發揮傳統醫藥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用的同時,促進區域健康旅游經濟發展。(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