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多措並舉全力抗擊疫情
發布時間:2020-02-06 10:50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疫情警報拉響後,廣西文化和旅游廳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會議,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針對疫情防控先後制定了9項具體措施,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1月24日,廣西營業性演出、歌舞娛樂、游戲游藝、上網服務經營場所暫停營業﹔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群眾藝術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實行閉館﹔廣西旅行社組團旅游暫停業務,各類群眾文化活動均取消或延期。
  1月25日,廣西在全國率先出台文件,暫時關閉A級旅游景區。同時指導各市服從大局、服務大局,妥善處理好游客退團、退費和行程調整方面的合理訴求,加大行業監督力度,加強疫情防控。
  1月27日,廣西暫停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活動。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疫情發生後,廣西共取消120206人次游客出行,廣西A級旅游景區共558家全部暫停營業,國有和非國有博物館251家閉館,全區文藝院團文藝演出均取消,叫停3804場營業性演出活動,2789家網吧、1934家娛樂場所停業。同時,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市場監督工作,對頂風違紀、繼續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的旅行社和單位,一經核實嚴厲懲處,情節嚴重的依照法規吊銷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並將其法人列入自治區旅游市場黑名單。
  同時做好輿情引導,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在官網開設專欄,及時發布疫情信息,並在官方微博微信、廣西游直通車、今日頭條等新媒體平台主動發布廣西文化旅游系統抗擊疫情措施及防控文章196篇,積極回復各新媒體平台網友建議112條,全力幫助游客解決疑問和實際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