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首批34個貧困縣流動文化車配發到位
發布時間:2017-06-16 10: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6

  6月7日上午,文化部、財政部為貴州省貧困縣(市、區)配備的34輛流動文化車奔赴基層一線開展公共文化服務。貴州省文化廳為此組織進行了交車儀式和現場培訓,34個貧困縣(市、區)成為貴州省首批流動文化車用戶,生產廠家現場對接車人員進行了車輛操作使用培訓。

  文化部、財政部啟動實施的流動文化車配送工程,旨在加大文化扶貧力度,加強基層流動文化服務保障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覆蓋面,保障基層特別是貧困地區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此次配送的34輛流動文化車均配備車載衛星接收系統、液晶電視、電腦多媒體音箱播放系統、自動化遮陽棚、演員化妝間等設施設備,功能齊全、靈活便利。將極大地方便基層文化服務機構開展送戲下鄉、送培訓進村等多種形式的文化活動,發揮公共文化服務保基本促公平、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作用。

  貴州省文化廳副廳長姜剛杰出席交車儀式並講話。省文化廳計劃財務處、公共文化處和貴州省博物館負責同志,生產廠家負責同志和技術人員,34個縣(市、區)接車人員參加了交車儀式。(來源:貴州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