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丹麥游客稱貴州文化旅游最具吸引力
發布時間:2018-05-16 10:21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16
  5月12日,來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10人旅行團游覽了遵義會議紀念館。據介紹,這是繼“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全球推廣系列活動在哥本哈根舉行以來,貴州接待的首批丹麥團隊游客。 
  據悉,該旅游團由丹麥日月旅游公司組織,5月6日從哥本哈根出發,5月26日從西安返程,20天的中國旅程中,途徑上海、贛州、南昌、瑞金、貴陽、遵義、安順、重慶等中國的30余座城市。其中,在貴州停留的3天時間裡,將游覽參觀遵義會議紀念館、毛主席紀念堂、天龍屯堡、黃果樹瀑布等景區景點。 
  有著幾十年旅游行業工作經驗、曾多次到過中國的邁克﹒斯文﹒卡斯藤森,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貴州紅色文化旅游很新奇、很有特色,尤其是紅軍長征,以前隻是在教科書裡學到過。這次到貴州參觀紅軍長征轉折點——遵義會議紀念館,可以進一步了解毛澤東思想,體驗現實中的長征精神。”他表示,回國後將介紹更多個性化的游客來貴州旅游,希望持續性的同貴州朋友進行文化交流,了解更多的貴州民族文化。 
  祖父母曾經在中國生活多年的彼特﹒維勒姆﹒裡卡德,2008年同祖父一起到過貴州很多地方。他認為,貴州喀斯特地形地貌發育典型,山地景觀壯美,氣候溫潤宜人,人民淳朴好客,文化多姿多彩﹔同時,貴州文化旅游最具吸引力,是一個值得全世界游客到訪的地方。對屯堡文化、苗族文化等貴州民族文化情有獨鐘的他,特別喜歡貴州苗族的服飾,式樣繁多、色彩艷麗的長裙苗、短裙苗、紅苗、花苗等苗族的服飾讓他贊不絕口。
  負責接待本批游客的貴陽市中國旅行社歐美市場負責人江曄華告訴記者,今年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貴州迎來丹麥第一個重走長征路的旅行團,具有象征意義。“我們會進一步開拓美國、加拿大、丹麥等歐美國家的旅游市場,主推貴州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線路,同時加強對上述國家的貴州旅游宣傳推廣力度。”江曄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