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啟動實施“省會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項目
發布時間:2017-07-12 09:3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2

  近日,河北省印發《省會文化惠民卡項目實施方案》,正式啟動實施“省會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項目。作為支持省會辦好利民惠民十件實事和建設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城市的有力舉措,“文化惠民卡”項目將在石家庄市先行試點。

    此次實施的“省會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項目,具有四大特點:一是優惠力度大。“省會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是一種實名制會員卡,卡內額度共計500元,按照4:1的分擔比例,市民享受政府400元看劇補助﹔公益卡免費享受政府300元看劇補助。二是覆蓋范圍廣。按照“全面覆蓋、重點保障”的基本原則,實名制會員卡面向省會市民發行,公益卡面向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和大中專院校貧困學生發放。三是消費內容多。整合省市文藝演出內容,“省會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可用於購買省、市13家直屬文藝院團和省、市演藝集團組織的各類演出活動折扣門票。四是服務方式新。適應“互聯網+”趨勢,配套建立河北文化一卡通服務平台,開通微信售票平台,提供查閱演出、精准選座、在線訂票、線上付費等服務,線下在全市開設17個售票點,提供便捷購、取票服務。(來源:河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