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梆子《李保國》、歌曲《天下鄉親》雙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
發布時間:2017-10-11 10:5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0-11
    近日,全國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本屆“五個一工程”獲獎作品評選結果同時揭曉。由河北省文化廳主創的河北梆子《李保國》和與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合作的歌曲《天下鄉親》雙雙入選。配合河北省音協申報的冬奧題材歌曲《雪戀》也光榮上榜。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文化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河北省文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文化精品創作工程,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創排了180余部舞台藝術作品,涵蓋了省市縣三級創作單位,有以話劇《成兆才》、京劇《奚嘯伯》等劇目為代表的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系列作品,也有以弘揚民族精神、“中國夢”為題材的話劇《詹天佑》、河北梆子《犧牲》、評劇《安娥》等,還有圍繞現實題材、“中國夢”主題創作的河北梆子《李保國》、話劇《塞罕壩》等。大型聲樂套曲《西柏坡組歌——人間正道是滄桑》得到習近平、劉雲山等中央領導批示,3部作品入選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多部劇目參加了中國藝術節、中國京劇藝術節、全國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及中國豫劇節等國家級展演活動。(來源:河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