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廳部署加強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文藝創作
發布時間:2017-12-19 09:52 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2017-12-19

  河北省文化廳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主題文藝精品創作,勇攀藝術“高峰”。

    一是加強現實題材創作。重點圍繞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創作推出貼近群眾生活、表現現實生活的舞台藝術作品,加工提高河北梆子現代戲《李保國》,創排話劇《多瑙河之波》《長城樹》、音樂劇《決勝小康》《留住鄉愁》。

    二是加強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創作。創作推出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重點創排河北梆子現代戲《紅旗譜》、大型話劇《我的塞罕壩》《太陽照在桑干河上》,講好中國故事,發揚紅色傳統,傳承革命精神。

    三是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題材創作。堅持在揚棄繼承中大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轉化創新,創作更多體現中華文化精髓、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的優秀作品,復排河北梆子《天竺傳奇》、雜技劇《印象花木蘭》,挖掘提高河北梆子傳統戲,加工提高大型話劇《成兆才》,創排民族管弦樂《大河之北》、雜技劇《夢回中山國》、話劇《郭守敬》《弟子規》等。

    四是加強少年兒童題材創作。加強對少年兒童的美育教育,創排雜技兒童劇《龍宮探險》《魔術師》,創排話劇《古怪的一對》《油漆未干》及系列經典童話改編兒童劇,利用健康有益、向上向善、充滿活力的優秀文藝作品傳遞正確價值觀。(來源:河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