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精心策劃推出2018年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8-05-15 10:06 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2018-05-15

  5月18日第42個國際博物館日即將到來,河北省直文博單位創新採用智能新方法,策劃舉辦藝術、歷史、非遺系列主題活動,展現河北文博事業新發展,繁榮省會文化。一是圍繞傳承弘揚河北優秀傳統文化,精心推出“藝術之夜”“歷史之夜”“非遺之夜”3個專題活動﹔二是圍繞展現河北文物和非遺特色,策劃推出“靜藏群壑——畿輔先哲祠名人遺物入藏河北博物院65周年紀念展”“河北省傳統工藝精品展”等特色展覽﹔三是圍繞增強群眾文化幸福感、獲得感,推出傳統文化惠萬民、“約﹒會﹒國寶”、河北傳統戲劇展演等專題社教活動﹔四是圍繞“讓文物活起來”,謀劃實施三維高清數字化展示、“博物官”、觀河博等新媒體項目﹔五是圍繞增強全社會文物保護意識,籌備舉辦“燕文化特質的考古學探析”“文字、文物與人類文明的發展”等學術討論和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