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增至6座
發布時間:2018-05-16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6
  中國文化報駐河北記者李秋雲 通訊員柏雪冰報道:日前,國務院正式批復河北張家口蔚縣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至此,河北省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數量達到6座,分別是正定、承德、保定、邯鄲、山海關、蔚縣。

  蔚縣位於河北省西北部,古稱蔚州,為“燕雲十六州”之一,是中國文化先進縣、民間藝術之鄉、剪紙藝術之鄉,擁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1處,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處,中國歷史文化名村2處,國家4A級旅游景區1處,國家3A級旅游景區4處。

  根據批復精神和《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的要求,河北省將加強蔚縣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正確處理城市建設和保護文化遺產的關系,深入研究發掘歷史文化遺產的內涵與價值﹔明確保護原則和重點,制定並嚴格實施相關保護措施,編制蔚縣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在規劃指導下,做好重要地段的詳細規劃﹔保護城市格局,注重城區環境整治和歷史建筑修繕,不進行任何與歷史文化名城環境和風貌不協調的建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