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舞台藝術和美術人才專題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06 10:04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9-06

  8月29日至31日,湖北省舞台藝術和美術人才專題培訓班在武漢舉辦。湖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作輔導授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榮利進行業務輔導,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段天玲作培訓動員和總結。

  培訓邀請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羅懷臻,中國美協美術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尚輝,著名劇作家沈虹光,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等業內知名專家做專題輔導,分組開展了學習交流,安排7名學員代表作了發言。全省160名湖北省舞台藝術、美術“兩個一百”人才培養工程入選人才參訓。

  雷文潔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了《開啟文藝繁榮發展新篇章的科學指南》的輔導授課,強調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把用文藝振奮民族精神作為文藝工作者的職責使命,進一步認清自身所承載的歷史使命,牢固樹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藝擔當,創作更多精品力作﹔要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作為文藝繁榮發展的根本遵循,反映人民生活,接受人民評判﹔要把出精品、攀高峰作為文藝工作目標追求,堅持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有機統一,堅持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有機統一,堅持繼承性與創新性的有機統一﹔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基層第一線去親自體驗、親身感悟,到人民生活實踐的最前沿去觀察生活、積澱素材﹔要把崇德尚藝作為文藝工作者的畢生追求,把政治品德作為藝德的核心,自覺加強藝術素養,切實打造出一支德才兼備的文藝人才隊伍。

  嚴榮利圍繞“十三五”期間文藝精品創作生產應關注的重點內容作了輔導,要求青年文藝工作者秉持“戲比天大、墨與天齊,畫如其人、戲如人生,藝無止境、臻於至善”的原則,堅持藝術操守和追求,勇創精品力作。

  段天玲在培訓總結時指出,“兩個一百”人才要把理論武裝作為終生課題,把創作藝術精品作為不懈追求,把深入生活、服務人民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努力把培訓成果轉化好、應用好,在各自崗位上更好地錘煉、提升自己,真正做推動全省文化藝術繁榮發展的帶頭人。

  本次培訓受到參訓青年藝術人才的一致好評。大家普遍反映,通過學習培訓,進一步堅定了方向,領導要求、專家輔導、業務交流,都始終聚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進一步拓寬了視野,不同藝術領域4位專家的高層次輔導,理論性和實用性都很強,縱聯古今,橫比中外,啟迪心智,開闊眼界﹔進一步明確了思路,領導和專家指方向、教方法,學員之間談體會、找差距,學習碰撞中明晰了路徑,提振了信心。(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