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物局積極推進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文物保護工作
發布時間:2017-09-07 09:44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9-07

    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定址在湖北省鄂州市,是國家重大生產力布局,是湖北省“十三五”期間世界級的重大標志性工程,該項目建設將極大地促進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區產業轉型和經濟社會發展,意義十分重大,列為省委、省政府重點工程項目。

  鄂州是湖北省歷史文化名城,地下文物資源豐富。為堅決貫徹落實省委、湖北省政府決策部署,緊扣項目2020年建成的目標,妥善處理文物保護與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為項目建設提供有利條件和保障,省文物局高度重視,專題研究,確定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擔文物保護任務,並安排專人,積極主動服務項目建設,多次與項目省指揮部、鄂州指揮部進行銜接,指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鄂州市文物部門扎實推進文物保護工作。近日,湖北省文物局文物處會同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有關負責同志專程趕赴鄂州,與項目業主代理單位鄂州市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有關負責同志進行座談,協商推進該項目的文物保護事宜,取得積極進展。

  下一步,湖北省文物局將繼續指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鄂州市文物部門,主動作為,持續加力,積極配合項目建設單位,扎實推進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及配套服務設施和鄂州航空都市區的文物保護工作,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