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典籍博物館開館
發布時間:2018-01-03 10:16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1-03

    2017年12月26日,湖北省圖書館子館——湖北典籍博物館正式建成開館。

  湖北典籍博物館位於湖北省圖書館五樓,佔地5000平方米,分為展覽區、閱覽區、體驗區,是集典籍收藏、展示、研究、保護、公共教育、文化傳承、文化休閑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是繼國家典籍博物館之後,國內省級面積最大、功能最多的典籍博物館。湖北典籍宏富,簡牘、金石、古籍均有收藏,尤以古籍蔚為大宗。讓古籍走近大眾,服務大眾,首要一步便是讓古籍“走出深閨”,零距離面向大眾,這也是打造典籍博物館的初衷。

  “荊楚寶典——湖北省圖書館館藏珍貴古籍展”於開館當日展出。這是截至目前湖北省圖書館規模最大的一次館藏珍籍展示,大部分古籍更是入藏之後首次展出,湖北省唯一一部宋本書——宋寫本《華嚴經》也在展示之列。

  目前湖北收藏古籍約150萬冊,其中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226部。今後,湖北省珍貴古籍將按照專題,分期分批在此與讀者見面。(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