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第四屆群眾廣場舞展演在湖北劇院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26 09:10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10-26

  10月22日晚,湖北劇院,“文化力量﹒民間精彩”湖北省第四屆群眾廣場舞展演在歡快的開場主題歌舞《舞起來》中拉開序幕。550余名廣場舞愛好者組成的17支隊伍集體亮相全省展演舞台。

  作為第三屆湖北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廣場舞展演以“展示時代風採、筑夢幸福中國”為主題,參演作品充分展示了荊楚文化的魅力和歡樂和諧的廣場文化特點。多個節目是根據當地“非遺”文化或民間文化原創的作品。其中,廣場舞《念﹒響》為懷念過世的利川肉連響傳承人吳修富編排,保留“非遺”項目特色動作,使之更易學、更健身。《石雕獅樂》靈感來自大冶石雕代表作品石獅,演員們將母獅的威武、幼獅的活潑表現得淋漓盡致。武漢天地之韻舞蹈隊帶來土苗風情《山謠》,節奏明快,運動強度大。隊長張嵐介紹,該舞蹈隊跳了15年,很多人從在職跳到退休,在參與廣場舞活動中盡享生活的快樂與美好。一支來自宜昌西陵區學院街辦藝術團的“爹爹”團隊,引人矚目,他們帶來改編自“非遺”項目的《賽龍舟》,用廣場舞的形式講述一位劃了一輩子龍舟的老人,呈現了文化的傳承與發展。這是湖北2014年開始群眾廣場舞展演以來的首支“純爹爹”團隊,其作品《哎呀我的爹》在去年全省第三屆廣場舞展演活動中獲一等獎。鄂州的鳳凰之聲藝術團帶來的《鳳凰飛旋》,極具時代感,展現了一個古老又年輕的城市讓人驚喜又期待的變化……隨著節目的進行,長江雲廣場舞展演網絡直播熱度也是不斷攀升,在線觀看人數突破40萬人。

  本次展演是根據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由湖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體育局和湖北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湖北省群眾藝術館執行承辦。是湖北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打造湖北群眾文化活動品牌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舉辦全省廣場舞集中展演活動,積極展現新時代、新成果,展示基層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