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革命文物線上展示月活動引關注
發布時間:2020-06-11 09: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11
  截至6月10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英雄武漢英雄城 革命精神永傳承”武漢革命文物線上展示月活動,已順利舉辦7期直播(共8期),武漢博物館、辛亥革命博物館、武漢革命博物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中山艦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參與活動,累計在線觀看數量已超過6000萬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自5月10日首期活動開播以來,武漢各家革命紀念館、博物館合理調配力量,選派館領導和金牌講解員,圍繞場館的特色和亮點,現場解讀一場場精品展覽、一件件文物珍品,帶領觀眾重溫歷史現場、感受革命精神。
  武漢博物館的“武漢近現代歷史陳列”使觀眾在真實的歷史氛圍中清晰、准確地感受武漢波瀾壯闊的近代歷史畫卷﹔辛亥革命博物館的“共和之基:辛亥革命歷史陳列”多角度、深層次地展現辛亥革命這一劃時代的歷史變革和中國“共和”之基的開創局面﹔武漢革命博物館的“風雲見證”全面展示了黨的紀律建設的光輝歷程,館長現身直播,與網友實時互動,組團開啟花式雲打卡﹔武漢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的“革命第一槍”帶領觀眾雲游武昌紅樓,鋼琴演奏員使用1911年的鋼琴深情獻奏《我愛你中國》﹔八七會議會址紀念館的“歷史性轉折”見證臨危不懼、堅忍不拔、力挽狂瀾於既倒的時代故事﹔中山艦博物館的“一代名艦:中山艦史跡陳列”令觀眾領略一代名艦的風雨征程與不朽戰績,感受中山艦將士們忠心英勇、為國捐軀的鐵血英魂。每一場直播都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身臨其境傾聽革命文物背後的動人故事,真切感悟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為武漢及全國人民獻上內容豐富、形式新穎、極富革命教育意義的文化大餐。
  展示月活動通過學習強國、央視網、央廣網、快手、百度、騰訊等13家網上平台、綜合性網絡媒體同步宣傳播出,閱讀量、點贊量與參與討論率穩中有升,全媒體直播優勢凸顯。同時,本次活動還引發了學習革命歷史、關注黨建活動的相關話題,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學生的好評,使武漢這座英雄城市所蘊含的革命精神得以發揚光大。(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