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級公共文化場所有序開放
發布時間:2020-06-16 15: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16

  6月14日,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省圖書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湖北美術館、湖北省群眾藝術館等5家省級公共文化場所恢復開放,社會公眾可通過預約有序進館參觀。

  6月13日零時起,湖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由二級調整為三級,標志著湖北疫情常態化防控進入新階段。根據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動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分類細化出台湖北省公共文化場所恢復開放工作指南,指導規范恢復開放工作﹔嚴格落實恢復開放前的“評估表”和常態化的“檢查表”,全力推動公共文化場館進行單位自查、屬地巡查、上級抽查,夯實復工復產各方責任。

  恢復開放前,湖北上述5家省級文化場館均發布了開放公告,公布了預約方式和限流人數,組織工作人員接受核酸檢測,開展場館衛生消殺,配備掃碼、測溫等設施設備,建立健全應急預案和應急處置機制,組織應急演練等。同時,分別推出有針對性的措施,如湖北省圖書館特別注意加強書籍管理,歸還和借出的書籍需嚴格進行消毒﹔湖北省博物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湖北美術館明確了參觀流程和路線,安排專人疏導,實行分散式參觀,防止人員在某一區域聚集﹔湖北省群眾藝術館在恢復線下公共文化服務職能的同時繼續做好線上服務等。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表示,湖北省級公共文化場館的恢復開放,對常態化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推動復工復產具有標志性意義,有助於全面恢復生活生產秩序。(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