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開展職工療休養助力旅游扶貧
發布時間:2020-06-19 11: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19
  湖北省總工會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省工會通過開展職工療休養、組織職工省內游、為職工辦理文旅年票等措施,關愛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同時,積極推動旅游扶貧,提振消費,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通知指出,全省各級工會在做好例行勞模療休養工作的同時,可有序組織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職工在湖北范圍內開展療休養活動,可重點到武陵山、大別山、秦巴山、幕阜山等連片貧困地區,特別是9個深度貧困縣的旅游度假區、特色景點、美麗鄉村和工會療養院所(基地)開展活動。有條件的地方,總工會可邀請對口援鄂醫療隊來湖北進行療休養。
  根據通知,療休養活動佔用工作日一般不超過5天,不沖抵職工年假。經批准參加療休養的對象,療休養經費可從工會經費和職工福利經費中列支,費用標准不超過每人3000元。
  通知要求,待團體游放開後,各基層工會要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組織職工分批到特色景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等場所開展主題旅游活動,鼓勵到單位對口扶貧地區、駐點扶貧村開展有益健康的主題活動。
  此外,通知還倡導職工自費休假游,要求各基層工會落實省政府“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機關企事業單位為職工周五下午與周末外出旅游創造有利條件”的倡議,在確保工作正常開展的前提下,調整作息安排,推動職工分時段、錯峰休假。(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