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0年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走上“雲端”
發布時間:2020-06-23 12: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6-23
  6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開幕。與往年不同,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今年的文化節開幕式簡化流程,嚴格控制現場人員規模,首次採用“現場+雲上”方式舉行,觀眾通過現場10多個媒體平台的網絡直播共享“雲端”文化盛宴。
  開幕式上,地處三峽庫首的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屈原廣場空曠肅穆。來自各界的抗疫先進典型、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屈氏後裔等數十人身著素衣、間隔站立,向屈原祠敬獻蘭草。本屆端午文化節以“中國端午﹒詩意宜昌”為主題,融入“雲端辦節”思路,除現場祭拜外,文化節活動整體轉到線上,舉辦“雲上端午﹒詩意宜昌”2020屈原故裡端午詩會、屈原故裡VR雲上端午習俗館、端午文旅產品全球創意設計大賽、端午文藝作品線上征集、端午文旅產品網絡展銷會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今年是屈原祠建祠1200周年。本屆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是文化和旅游部與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六屆端午文化節。2013年9月,經批准,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作為保留的重要文化活動在宜昌市長期舉辦。(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