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之夏”系列群眾文化活動精彩開啟
發布時間:2020-06-24 11:23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24

  近日,第43屆“武漢之夏”開幕式通過現場+直播的形式拉開帷幕。該活動是武漢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降低至三級後舉辦的首場大型群眾文化活動,也是武漢“解封”後舉辦的第一場正式室內文藝演出。整場晚會精心遴選的節目不僅展示了武漢市精彩的夏日生活,更是展現了武漢市民對復工復產和生活秩序重振的信心。

  本屆“武漢之夏”自6月起至9月底結束,將陪伴武漢市民整個夏季,長達百余天。今年的“武漢之夏”有著不同以往的新特色。從形式上看,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的發展,今年,“武漢之夏”依托新媒體平台開辟了線上陣地。通過線上直播和線下展演等多種方式,將在全市15個區,形成城鄉聯動、線上線下互動、室內室外齊動的新格局。從規模上看,本屆“武漢之夏”將組織開展街頭音樂匯、民宿服裝秀、民俗大派對、廣場舞之夜、戲曲夏令時、夜武漢攝影、露天電影院和宣講達人秀等八大系列活動,將舉辦各類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超過350場,受惠群眾超過350萬人次。從文旅融合來看,各類活動將走進景區和景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從參與結構來看,既有專業院團、也有知名群眾文藝隊伍,既有知名藝術家、也有草根文藝愛好者,既有長期活躍在群眾文化戰線的老同志、也有喜歡文化的藝術小人才。有越來越多喜愛群眾文化的年輕人參與進來,為群眾文化活動注入了更多的新鮮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