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獲金融支持
發布時間:2020-08-03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8-03
  金融支持湖北文旅產業疫後重振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對接會近日在武漢召開,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出席並講話。會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5家銀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湖北文旅產業獲意向授信800億元,湖北鄂旅投集團等7家文旅企業獲項目融資180億元。
  張文兵表示,要充分認識文旅產業在經濟社會發展和疫後重振中的重要作用,增強湖北文旅市場全面恢復的信心。要著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著力落實惠企幫扶政策,著力激發市場消費,著力保廣大中小微文旅企業,著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以金融支持為主要抓手,以項目建設為主要支撐,帶動文旅企業健康經營,帶動文旅市場全面恢復。
  今年以來,針對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文旅產業,湖北省金融部門聯合文旅部門,加大紓困幫扶力度,支持文旅產業重振。到6月末,湖北省金融機構支持湖北文旅相關行業(含文化、體育與娛樂業、住宿和餐飲業)貸款同比增長9.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表示,目前湖北文旅企業融資需求量依然很大,希望金融機構將文旅行業、企業納入金融政策支持的重點范圍,運用更多金融產品幫助文旅企業紓困,創造更加寬鬆靈活的金融政策環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與金融部門建立定期會商機制,進一步擴大戰略合作、優化融資對接,幫扶湖北文旅企業走出困境。(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