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啟動“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8-10 10:2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8-1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啟動實施“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正中宣布活動啟動。

  一是突出感恩回饋主題。明確活動主題為“愛”“惠”,通過活動銘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北的厚愛、全國人民的關愛和援鄂醫務人員的大愛,用行動表達感恩,以真情回報真情。邀請70余名全國援鄂醫療隊員代表出席“與愛同行﹒惠游湖北”活動啟動儀式、參加省政府座談會並參觀游覽湖北部分旅游景點,表達湖北人民感恩回饋大愛義舉。

  二是突出惠民惠企紓困。採取“政府引導、景區自願、適度補貼”的方式,實行A級景區免門票措施,全省近400家A級景區、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級飯店積極響應,通過活動讓利,引爆旅游市場,實現惠民惠企雙推進,為文旅企業紓困解難助力。各市州結合實際推出各種惠游活動,如武漢市推動“打卡大武漢”“武漢48小時惠游卡”等惠民行動,宜昌市搭建了涵蓋宜昌所有景區、酒店及旅行社產品的“宜昌雲游館”,恩施州發行首批千萬旅游惠民消費券,豐富旅游產品,推進旅游惠民。

  三是突出熱點帶動引爆。邀請社會形象好、知名度高、熱心公益的知名人士擔任旅游推廣大使,營造“誠邀全國人民游湖北”的濃厚氛圍﹔積極探索運用新媒體創新宣傳方式,組織“暢游大荊楚 跟‘鄂’來打卡”主題網絡直播宣傳活動,借勢“粉絲經濟”為湖北旅游宣傳營銷注入新活力﹔各市州每周分時舉辦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持續制造熱點、增加熱度,吸引全國更多的關注目光。

  四是突出優質暖心服務。創建預約服務平台,通過“湖北文旅之聲”“湖北日報”“長江雲”“湖北發布”官方微信公眾號等預約平台,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游客,實名預約,測溫、掃健康碼後進入景區。豐富景區服務內涵,組織開展“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深入A級景區惠民演出,推動非遺、文創等文化資源進景區,推動湖北特色名優農副產品進景區、星級飯店、旅游名街和旅游名村等。完善系列准備工作,印發活動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優質服務等工作方案,並組織開展系列培訓,確保規范操作﹔指導各星級飯店均提前做好消殺、A級景區豐富產品供給,提升服務質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來。

  五是突出守好安全底線。各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載量的50%進行預約﹔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積極與衛健部門對接會商,分門別類細化旅行社、星級賓館、A級旅游景區、公共文化場館疫情防控措施,嚴把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入、“健康碼”查驗、游客測溫等重要關口,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旅游渠道傳播。召開旅游安全暨“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部署會,印發《“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各部門職責分工》,旅游、衛健、應急、交通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制定了科學周密的防護保障措施,從游客出發地到入住酒店再到進景區,採取點線面閉環式的疫情防控措施﹔層層壓緊壓實旅游安全生產責任,抓好旅游安全風險防范和監督檢查,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