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大型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0-08-19 11:17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19

  8月15日,由武漢愛樂樂團創作演出的大型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在琴台音樂廳激情奏響,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大型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由北京、武漢兩地音樂家攜手創作演出,其主創陣容集結了中國當代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關峽,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邵恩及來自中國交響樂團的兩位青年作曲家楊帆、黃凱然,歷時半年完成。曲名寓意鳳凰經受住烈焰的炙烤,終涅盤重生翱翔天際,反映了作曲家對傷者的慰藉,對抗疫情精神的禮贊,對抗疫情勝利的期許。作品分為四個樂章,以“抗疫——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思想脈絡,以時間為軸,不僅將奏響武漢城市復蘇樂章的最強音,更向世人傳達出中國人民化危為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韌性和信心。

  此次音樂會邀請了來自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及武漢市第五醫院的醫護人員觀賞,感受音樂給人帶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