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八方面措施助推文旅產業復蘇
發布時間:2020-08-26 15: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8-26
  武漢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武漢市支持文化旅游產業復蘇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重點從給予企業復工復產補貼、實施專項金融支持、加大專項資金支持力度、開展文旅行業免費培訓、支持爭創文旅產業品牌、推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支持文旅重點項目建設和著力擴大文旅消費等8個方面,支持文化旅游產業復蘇發展。
  《措施》提出,武漢市將對因受疫情影響取消團隊旅游業務並妥善處置退團退費問題的旅行社,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征用的星級旅游飯店、商務酒店,以及復工復產的A級景區、恢復開放的非國有博物館,給予經費補助。對現有在崗的三星級以上導游員、未評定為星級導游的在崗小語種導游,按照不同標准發放6個月穩崗補貼。
  根據《措施》,武漢將對重點文旅企業和項目實施專項金融支持,加大專項資金支持力度,幫助企業紆困解難﹔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式,開展行業免費培訓﹔對成功創建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全域旅游示范區、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等的單位,按照相關政策分級分類給予激勵﹔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演藝產品,支持重點文旅企業和景區做強做優旅游演藝品牌﹔探索採用“點狀供地”方式破解文旅項目用地難題,支持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發展鄉村旅游。
  《措施》還提出,發放8000萬元文旅消費券、200萬張免費惠民旅游惠民券,開展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動,增強市場活力。對旅行社以包(專)列、包機、包船、大巴車、會展節賽等形式組織市外游客(免票人數除外)到武漢游覽,達到相應標准的,給予獎勵等。(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