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英雄城市故事會”在武漢舉行
發布時間:2020-09-03 14:52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9-03
  9月2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漢英雄城市故事會”在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舉行。
  一個個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一段段聲情並茂的動人講述,帶領觀眾們從歷史的深處逶迤走來,解讀武漢人民的英雄精神何來,武漢這座城市的英雄氣質何在。活動現場,講解員們帶來的朗誦情景表演《中共中央在武漢》,帶領現場觀眾穿越到革命時期中共中央在武漢的艱辛探索歲月,展開一段紅色記憶。作為武漢市江岸區青少年教育的一面旗幟,長春街小學新孩子劇團傳承“抗戰孩子劇團”精神,宣傳紅色文化,帶來合唱《五月的鮮花》抒發出少年兒童對英雄的崇敬之情。
  由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漢市婦女聯合會主辦,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承辦的“家國情懷﹒小家大愛——武漢最美抗疫家庭展”也在活動現場宣布啟動,展覽依托精選出的20組武漢抗疫家庭故事,採取以單個家庭抗疫故事單元+家庭抗疫物品+微縮復原場景+採訪視頻等多元方式進行呈現。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漢英雄城市故事會”將走進學校、社區、企業,向更多人們講述英雄故事,傳遞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