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八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雲上回歸
發布時間:2020-09-11 12:36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9-11

  9月12日,第八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節開幕式將在湯湖戲院拉開帷幕。10位戲曲名家、梅花獎獲得者將唱響江城,京劇、昆曲、評劇、越劇、豫劇、黃梅戲、粵劇、川劇、漢劇、楚劇等10個劇種,共15場演出將登台亮相。

  本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分為名團大戲線上直播和本地院團線下演出兩大板塊,以全新模式免費向觀眾開放。同時,戲曲節還將邀請“抗疫”“抗洪”一線人員代表,免費進劇場觀看演出。此外,《紅高粱》《雷雨》《四大名著》《黨的女兒》等十場經典劇目“重頭戲”將會在抖音、央視頻、學習強國等平台播出,通過“雲端”與戲迷相見。

  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其中,開幕式前特別准備了“雲秀戲碼頭﹒接力大直播”等系列精彩直播活動,“雲開嘴!武漢有戲”“雲課堂:國學少年”“雲游覽:戲曲博物館”等六大版塊的接力大直播,烘托出戲曲節的節日氛圍。

  相比往年,本屆藝術節加大了惠民力度,線上、線下所有演出都免費對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