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部署雙節期間“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工作
發布時間:2020-09-24 13: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9-24

  9月22日,湖北省召開國慶節、中秋節期間“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暨安全工作視頻推進會。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文兵表示,要把握“十一”黃金周機遇,深入推進“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促進旅游消費,助力湖北疫後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鬆,營造健康安全的旅游環境﹔堅持設施設備安全管理不虛,時刻緊繃安全之弦,切實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堅持規范市場秩序不空,著力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確保活動取得更好效果。

  節日期間,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將會同衛健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舉措,積極抓好星級飯店進口冷鏈食品和餐飲後堂從業人員核酸檢測,繼續做好游客體溫監測、掃碼登記等工作,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

  為提升假期旅游服務管理水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開展“雙進雙促”活動,爭取在每家景區和星級飯店安排一支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隊。增加熱門景區的省外游客預約名額,倡導景區和星級飯店為省外游客開通“禮遇通道”。把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當前文明旅游工作的重點任務,指導旅游企業加強餐桌文明宣傳,引導游客文明節約用餐。嚴厲打擊欺詐宰客、誘騙消費、哄抬物價等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有效杜絕利用預約平台倒賣套票的行為等。(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