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之夏”文化惠民 帶動城市疫後重振
發布時間:2020-10-16 15:18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0-16
  “武漢之夏”作為首批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從1978年創辦至今,深深根植與江城武漢極富文化底蘊的土壤,形成了集楚風漢韻、藝術性和觀賞性於一體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
  今年是“武漢之夏”舉辦的第43個年頭。自6月21日在武漢市群眾藝術館小劇場拉開帷幕,已陪伴武漢市民近百天。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的發展,“武漢之夏”依托新媒體平台開辟了線上陣地。通過線上直播和線下展演等多種方式,在全市廣泛開展,形成城鄉聯動、線上線下互動、室內室外齊動的新格局,讓更多的居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夏日清涼”。
  本屆“武漢之夏”由街頭音樂匯、民宿服裝秀、民俗大派對、廣場舞之夜、戲曲夏令時、夜武漢攝影、露天電影院和宣講達人秀等八大系列活動組成。在吉慶街、黎黃陂路、楚河漢街等特色街區組織開展50余場“街頭音樂匯”,用音樂傳遞信心和激情﹔在湖泗海洋村、九真客棧、木蘭花鄉等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民宿,組織開展15場民宿服裝秀,用傳統和現代手段秀出民宿之美,歡迎四方游客﹔曇華林、漢口裡等特色文化廣場、知名夜市組織開展30余場民俗大派對,非遺項目傳承人、民俗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宣傳武漢特色文化,吸引市民親身體驗﹔在全市文體廣場廣泛開展100余場廣場舞之夜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走出家門,感受積極健康美好生活﹔戲曲夏令時板塊中,京劇、漢劇、楚劇、豫劇、越劇、黃梅戲等各個門類戲曲票友和曲藝愛好者交流切磋、宣傳展示,100多個節目唱出城市溫度,傳承文化精彩﹔夜武漢攝影大賽和短視頻大賽,3000余幅攝影作品和100多條短視頻呈現出武漢夜間靚麗的風景和城市復蘇的熱度﹔露天電影院放映經典影片,增進了鄰裡情懷,豐富了群眾生活﹔宣講達人秀在社區基層,宣講抗疫故事、脫貧攻堅,宣傳國家安全觀,傳播正能量。隨著“武漢之夏”深入開展,各類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已超過300場次,受惠群眾超過350萬人次。
  本屆“武漢之夏”依托新媒體平台開辟線上陣地,使線上直播與線下展演相結合,讓各類活動走進文旅街區、特色民宿、文化廣場、知名夜市、人氣景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文旅融合發展新模式,達到拉動經濟復蘇、重振生活秩序的良好社會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