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3個國家級項目參展全國非遺曲藝周
發布時間:2020-10-22 09:57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0-22

  10月9日至14日,以“融入現代生活 弘揚時代價值”為主題的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在浙江寧波舉行,本屆曲藝周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形式開展,匯聚全國127個國家級非遺曲藝代表性項目的258個優秀節目。

  武漢市湖北評書、湖北大鼓、湖北小曲等3個曲藝類國家級非遺項目受邀參加,湖北評書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何祚歡演出的湖北評書《留住龐士元》、湖北小曲省級非遺傳承人姚俐玲演出的湖北小曲《千古知音》、湖北大鼓市級非遺傳承人徐寧演出的湖北大鼓《買藥記》等節目參加本屆曲藝周雲上展演。這是武漢市曲藝非遺項目連續第三年受邀參加全國非遺曲藝周展演活動。此次參演的3位非遺傳承人都是武漢市曲藝類非遺傳承人中的優秀老中青代表,演出的節目既有展示荊楚文化的傳統內容,也有融入唱響時代主旋律、展示中國新氣派的當代題材,體現出濃郁的荊楚地域特色和時代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