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為文旅企業創造更優營商和投資環境
發布時間:2020-10-28 14: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0-28

  近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中國旅游集團董事長萬敏、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康國明、中國康輝旅游集團總裁王應榮、美團旅游總裁郭慶等座談交流。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副省長張文兵參加座談。

  應勇表示,湖北文化和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文化和旅游產業已成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面對疫情的嚴重沖擊,湖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開展“與愛同行﹒惠游湖北”活動,感恩回饋全國人民,展示健康安全的良好形象,促進消費回補,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景區、旅行社、住宿、餐飲業等恢復情況好於預期,湖北文化和旅游產業持續向好和穩定發展的長期趨勢沒有改變。希望中國旅游集團、中青旅、康輝、美團旅游發揮行業龍頭企業優勢,積極參與湖北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項目建設,助力湖北豐富完善旅游業態,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國內外游客體驗荊風楚韻、感受靈秀湖北。湖北將進一步提升旅游產品質量和服務水平,營造文明安全旅游環境,為廣大文化和旅游企業創造更優的營商環境、投資環境。

  萬敏、康國明、王應榮、郭慶分別介紹了在鄂投資及項目運營情況。他們表示,“與愛同行﹒惠游湖北”活動,為文化和旅游業重振發展提供了機遇,讓在鄂旅游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湖北旅游消費潛力大、輻射帶動力強,將進一步加大在鄂投資布局,加強旅游品牌培育推廣,共同把湖北打造成世界級旅游目的地。

  座談前,湖北省政府與中國旅游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李保林 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