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多措並舉激發夜間文旅消費潛力
發布時間:2020-11-06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06

  筆者從近日舉辦的湖北省促進夜間文旅消費(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培訓班上獲悉,到2025年,湖北將建成30家左右的夜間消費集聚示范區,重點培育夜游湖北十大主題產品、夜游湖北十大人氣目的地、夜游湖北十大主題活動、夜游湖北十大集聚示范區,同時推出100個左右的夜間特色文旅項目,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

  據了解,湖北正在研究制定《關於促進湖北省夜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大力發展夜間旅游消費、積極發展夜間娛樂消費、鼓勵發展夜間文化消費是其中的重點內容。

  據介紹,對於夜游項目,湖北將優化“老三樣”、包裝“新三樣”、挖掘“再三樣”、打造“不一樣”。“老三樣”指夜市、演出和景區,“新三樣”指節慶、場館和街區,“再三樣”指書店、古鎮和鄉村,“不一樣”指不一樣的夜間特色主題項目。夜游湖北十大主題產品包含以濱江游船、主題公園為主的“夜游”,以植入光影科技的主題燈會、夢幻山水、城市燈光秀等為主的“夜秀”,以夜間演唱會、夜間劇場、夜間音樂節等為主的“夜演”等。(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