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壯麗航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湖北優秀美術作品展” 吸引12萬觀眾觀展
發布時間:2021-08-31 11:1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1-08-31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北省美術院、湖北美術館、湖北美術學院美術館承辦的“壯麗航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湖北優秀美術作品展”於2021年8月1日在湖北美術館圓滿落幕。該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好評,展期44天,共接待參觀團體近100個,吸引了12萬余名觀眾參觀,充分發揮了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獨特作用,凝聚起新時代磅礡向上的精神力量。

  展覽圍繞建黨百年主題,分揚帆啟航、駛向新生、激流勇進、領航新時代四個篇章,以藝術的形式全面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展現湖北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重要貢獻。本次展品共239件,含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等門類,既有各個時期湖北美術界名家大師創作的經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現的優秀中青年美術工作者作品,薈萃了湖北省美術創作的豐碩成果。許多作品引起了觀眾的共鳴,大家紛紛表示“這些美術作品極具藝術魅力和澎湃力量,讓我們直觀體會到了革命先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目標勠力同心、矢志奮斗的強大力量”,稱其“深深地震撼著我們的心靈”,認為“何其有幸,生於華夏,見證百年”,表示要“傳承紅色基因,沿著先輩的足跡,學習革命先輩們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為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展覽設置了語音導覽服務,為觀眾提供豐富、詳細的展品解說,使觀眾了解作品背後豐富鮮活的歷史故事。同時,展覽期間在湖北美術館抖音視頻號、騰訊視頻號上發布部分作品賞析,在湖北美術館官網上線VR展覽,讓大家站在時間的維度,透過不同畫種、不同角度,感知百年黨史中的湖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