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文化和旅游行業五大行動提質惠民
發布時間:2021-09-06 10:42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9-06

  9月,武漢文化和旅游行業將正式啟動“質量月”活動。從9月1日到9月30日,全市將開展景區惠民提質行動,酒店暖心親民行動、市場專項整治行動、“紅馬甲”志願服務行動、“質量官”護航行動等五大行動。

  景區惠民提質行動以全市A級景區各項惠民活動為重點,動員和組織景區惠民降價,降價不降質。開展景區“體檢式”暗訪工作。在景區增設一批旅游標識宣傳牌,進一步提升景區宣傳引導功能。

  酒店暖心親民行動以“武漢禮遇,以月傳情”為主題,組織全市星級酒店中秋節向住店客人發一封誠意邀約的《武漢家書》,傳遞武漢好客、溫馨的城市溫度,並倡導星級飯店向住店客人贈送月餅或酒店特色禮物。

  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將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旅游交通專項整治,並深入開展多部門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強化隱患治理、守牢安全底線。同時,還將開展以A級景區、星級飯店、文化場館等公眾聚集場所為重點的特種設備專項監督檢查。

  “紅馬甲”志願服務行動將在節假日和重點時間段,組織一批志願者在景區、文博場館等進行現場志願服務。

  “質量官”護航行動將組建一支武漢文化和旅游行業“質量官”隊伍,對市民游客反映較為集中的問題進行質量監管,促進A級景區和星級飯店服務質量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