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十項舉措”助力緩解文化和旅游企業融資難問題
發布時間:2021-10-26 10:00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26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湖北省財政廳、湖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和湖北銀保監局推出進一步加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企業金融服務的十項舉措(以下簡稱“十項舉措”),從開展文化和旅游企業信用培植工程、加大首貸戶拓展力度、降低企業融資綜合成本、發揮“楚天貸款碼”融資需求報送綠色通道作用、建設省級文化和旅游企業首貸服務中心、建立重點企業融資需求庫、用好湖北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平台、做好與“鄂融通”平台的深度對接、定期調度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情況、完善工作保障機制等10個方面發力,充分發揮人民銀行、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和服務平台服務文化和旅游企業的政策合力作用。

  “十項舉措”提出設立省級文化和旅游首貸服務中心,為首次貸款的文化和旅游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供集中服務,讓企業享受進一個門就能“一站式”辦理貸款和享受貼息等普惠金融政策優惠。“十項舉措”明確要求各金融機構要合理確定文旅小微企業貸款利率,確保新發放的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利率穩中有降,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文旅企業主動減費讓利。“十項舉措”還明確要求降低文化旅游企業貸款中介收費標准。

  此外,“十項舉措”還提出建立重點文化和旅游企業融資需求庫,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加強與當地人民銀行的溝通協調,認真摸排核查轄區內有融資需求的文化和旅游項目和企業,根據項目實際情況、企業誠信記錄和運營實際確立企業融資需求清單,並於10月底前向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