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十屆琴台音樂節在武漢開幕
發布時間:2021-11-04 10:54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1-04

  2021年11月2日至23日,由武漢市委、市政府主辦,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第十屆琴台音樂節在武漢舉辦,這也是武漢市創建“東亞文化之都”重要文化活動之一。

  本屆音樂節以“音樂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以“聚天下知音、奏時代華章”為主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以“總量控制、注重品質”為原則,通過劇場展演方式邀請全國名團名家開展專業演出,確保高品質藝術水准﹔通過線上展演方式舉辦廣泛的群眾性音樂活動,形成“全城樂動、全城參與”的濃郁氛圍。

  本屆音樂節共設劇場音樂系列、線上音樂展演、市民音樂沙龍三大板塊:一是舉辦14個項目18場劇場音樂演出。開幕式演出為《百年抒懷——李心草、趙聰與中國交響樂團音樂會》,閉幕式演出為《百年輝煌<燈塔>交響音樂會》,涵蓋交響樂、民樂、聲樂、音樂劇等多個藝術品種。二是舉辦古琴雅集、群眾合唱、流行樂展演等三項線上音樂展演活動。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10場古琴雅集活動、群眾合唱決賽、流行樂展演將在央視頻、國家公共文化雲、長江雲等平台展播,供市民免費在線觀看。三是舉辦6場市民音樂沙龍。音樂節期間,將結合劇場演出在琴台音樂廳、華中科技大學等地舉辦6場市民音樂沙龍,向市民普及音樂知識,提升市民音樂素養。

  本屆音樂節將嚴格落實演出場館防疫工作要求,給觀眾營造一個安心觀演的環境﹔劇場演出項目平均票價相對於市場同類型演出整體下浮30%,同時會送出500張觀摩票給奮戰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群眾代表。為了讓更多人民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本屆音樂節開、閉幕式等8場劇場演出將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供市民在線免費觀看,線上線下聯動,延續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