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11-30 08:31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30

  11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圓滿落下帷幕。

  11月26日,首屆文化和旅游博覽會在武漢開幕。總面積約6萬平方米的展館,設置成“美麗中國行”“極目楚天舒”“武漢英雄城”等八大展區,確認展位247個、參展單位1062家,共有30個省區市和港澳台地區以及濟南、廣州等4個城市應邀參展,俄羅斯、法國、韓國等15個國家旅游主管部門及國際旅游機構參加。同時,展覽還吸引了故宮博物院等16家全國知名博物館、10個全國知名非遺項目以及眾多文化和旅游企業參加,集中展示了新時代我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成就、新業態、新活力。

  活動期間,主辦方舉辦了湖北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共簽約50個文化和旅游項目,總金額達1655.86億元﹔“湖北﹒武漢之夜”專場推介會,重點推介了湖北省、武漢市優質旅游資源和產品﹔舉辦了2021中國文化和旅游高峰論壇,共邀約66位文化和旅游領域國內外重量級嘉賓作主旨發言﹔首屆“湖北禮品”評選展示活動發布了湖北“十大人氣禮品”和“十大創意禮品”榜單。

  同時,還先後舉辦了湘鄂贛三省旅游消費大聯動、全球旅行商大會、全球房車營地自駕游大會、全國重點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線活動、“生命驚奇:泰康藝術精品展”及藝術品拍賣、武漢文化旅游嘉年華、武漢兩江四岸主題燈光秀、文化和旅游產品交易會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