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珠還合浦 歷劫重光——《永樂大典》的回歸和再造”
湖北巡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1-12-10 17:21 來源: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網 2021-12-10

  12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國家圖書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北省圖書館、湖北省博物館承辦的“珠還合浦 歷劫重光——《永樂大典》的回歸和再造”湖北巡展在湖北省圖書館開幕。

  《永樂大典》原書共11095冊,22877卷,3億7千萬余字,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大的百科全書。《永樂大典》目前僅400余冊嘉靖副本存世。此次展覽,是3冊副本原件首次離京展覽,展期一個月。

  啟動儀式上公布了湖北省入選第六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名單。與會領導嘉賓參觀了《永樂大典》展、湖北省古籍保護工作成果展、湖北省博物館館藏精品書畫展、古籍文創展、古籍修復及技藝展等。國家圖書館、省委宣傳部等單位代表近300人參加巡展開幕式。(王晶、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