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4-27 08:4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7

  4月24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開湖北省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副省長寧詠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北省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省萬裡茶道申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匯報了萬裡茶道聯合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情況。武漢市、襄陽市、宜昌市、咸寧市、恩施州政府分管領導分別匯報了申遺工作進展情況。

  在聽取匯報發言後,寧詠對萬裡茶道申遺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萬裡茶道聯合申遺,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國際合作,是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文化支撐項目。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保護和申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國家文物局指導下,發揮湖北省和武漢市作為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牽頭省份和牽頭城市的作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萬裡茶道申遺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實實地推進各項工作。

  寧詠就進一步加快推進萬裡茶道申遺工作提出四點要求:要切實提高認識,准確把握萬裡茶道申遺的重大意義﹔要緊盯目標任務,切實加快萬裡茶道聯合申遺步伐﹔要切實加大宣傳,營造聯合申遺的良好社會氛圍﹔要強化責任落實,凝心聚力形成申遺強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