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長江沿線13座省級公共圖書館攜手啟動第三屆講書人大賽
發布時間:2022-04-29 10:0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9
  4月28日,由長江沿線13座省級圖書館共同舉辦“沿著長江讀中國——讀一本書﹒品一座城”長江文化節第三屆講書人大賽正式啟動,以書為媒,發揮圖書館“滋養民族心靈、培育文化自信”功能,與千年文化碰撞火花,在跨越整條長江的時空對話中,喚醒民族印記。本次大賽由包括湖北省圖書館、上海圖書館、南京圖書館、浙江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江西省圖書館、湖南圖書館、重慶圖書館、貴州省圖書館、四川省圖書館、雲南省圖書館、西藏自治區圖書館、青海省圖書館等長江沿線13家省級圖書館以及湖北省新華書店和湖北省演講協會共同舉辦,通過資源共享、協作創新的理念,做好閱讀推廣工作,加強長江文化的交流互鑒。
  本次大賽主辦方積極開展社會化合作,鼓勵社會各界參賽,重視每一位參賽者的價值,設置線上一站式操作平台,“雲”參賽、“雲”培訓、“雲”評選、“雲”展示一體化運作。同時,為各位講書人在大賽中獲得更沉浸的書香體驗,所有參賽選手報名後將加入微信群(200人一組),每個微信群配有一名教學專員和演講教練,對選手參賽各環節進行日常指導和培訓組織。此外,主辦方為參賽選手提供100種有關長江文明和長江沿線城市人文風貌等相關的電子版書籍鏈接,選手既可在推薦書目中選擇一本圖書分享,也可另選圖書分享自己與長江沿線城市的故事或長江文化。
  湖北省圖書館黨委書記、館長劉偉成表示,本次活動促進長江沿線公共圖書館品牌融合創新發展,形成長江沿線圖書館集群優勢,挖掘長江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傳承長江優秀傳統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