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七屆長江讀書節發起“沿著長江讀中國”
發布時間:2022-05-18 15: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5-18
  5月17日,第七屆長江讀書節在湖北省圖書館啟動。本屆長江讀書節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指導,湖北省圖書館主辦,將圍繞“沿著長江讀中國,喜迎二十大,荊楚譜新篇”主題,聯合長江流域圖書館,開展一系列弘揚長江文化的閱讀推廣活動。湖北省副省長寧詠出席並宣布第七屆長江讀書節啟動。
  本屆長江讀書節聯合了湖北省圖書館、上海圖書館、南京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江西省圖書館、湖南圖書館、重慶圖書館、四川省圖書館、雲南省圖書館、青海省圖書館、西藏自治區圖書館等長江沿線13家省級圖書館聯辦“沿著長江讀中國”系列活動,包括舉辦“沿著長江讀中國——讀一本書品一座城”全國講書人大賽、13個省級圖書館館長結合本地文化向大家分享長江文化等。
  在舉行以長江文化為底色主題系列活動的同時,本屆長江讀書節還將注重講好湖北故事、展現荊楚魅力,舉行“共話家鄉好、喜迎二十大”湖北省首屆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面向全省出租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司機展開多種形式的培訓和文化活動,使司機成為“文明志願者”,向社會各界特別是游客宣傳推介本地“好景、好物、好故事”,打造一支流動的“文旅宣傳隊”。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彰顯共青團的卓越風採,本屆長江讀書節期間,湖北省圖書館將開展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館藏主題文獻展系列活動,內容包括線上線下展覽、音樂團課、專家講座、主題團日、團員講書、有獎競答、皮書數據庫專訪等。
  據介紹,長江讀書節始終以“弘揚優秀荊楚文化、提升全民閱讀水平”為己任,6年來,聯合湖北省各級公共圖書館開展3.5萬場“六個一百”系列活動,普惠人群數量超過5500萬人。(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