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在湖北省博物館舉行
發布時間:2022-05-19 10:22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9

  由國家文物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博物館協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物局)、武漢市人民政府承辦,湖北省博物館協會、湖北省博物館、武漢市相關博物館聯合協辦的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於18日在湖北省博物館開幕湖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傳承地、繁盛地,文脈綿延、底蘊深厚,物華天寶、熠熠生輝,文博蔚興、於今為盛,此次活動的舉辦,將有力推動湖北文博事業發展開創新局面,為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主會場活動開幕式上,發布了2021年度中國博物館最新數據,公布了第十九屆(2021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2022年度“最具創新力博物館”和“第三屆全國博物館學優秀學術成果”等品牌推介活動結果,啟動了“首屆全國博物館志願服務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動”“文明的相約——百萬大學生走進博物館”等活動。 

  開幕活動後,湖北省領導和嘉賓一行參觀了“龢:音樂的力量——中國早期樂器文化”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