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科旅融合新體驗 “恩施山海涇”正式開業
發布時間:2022-05-23 09:52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3

  為深挖旅游資源、豐富游客體驗、促進游客消費,恩施梭布埡石林景區今年1月投資1200萬元興建的沉浸式科技文化和旅游項目“恩施山海涇”,將現有業態和品牌全面提檔升級,探索科技與旅游的融合,於今年五一開始試營業,試營業期間就已接待游客近5萬人次。5月19日,“恩施山海涇”於“中國旅游日”當天正式營業。

  “恩施山海涇”項目的推出,讓游客直觀感受到梭布埡石林的奧陶紀海底地質文化。“恩施山海涇”項目通過“洞境5億年——穿越顯生宙”“球幕60億年——感知隱生宙”兩大主題,三大區域,十二場景,結合現階段熱門元宇審概念將“沉浸式”充分發揮,利用全息技術及聲光電造景,參照阿凡達虛擬場景打造全息侏羅紀與奧陶紀時空,7D球幕影院。

  目前,圍繞新業態“恩施山海涇”項目,恩施梭布埡石林景區推出的1號營地——山海涇時光輕奢營地,有1000平自然草甸,可同時滿足100人戶外西餐、輕餐,開展團建及研學活動,草坪婚禮等﹔2號營地——青龍台露營地,可同時滿足200人戶外燒烤及露營。未來2年,山海涇時光營還將建設完成特色樹上、石上民宿。升級後的“恩施山海涇”將更好地賦能於恩施旅游,讓學生看動漫學知識、青年看科技網紅打卡、老人看故事補充閱歷。同時,景區為推動行業穩崗就業,拉動所有旅游同行積極自救,開展“將售票口前置到旅行社”的策略,鼓勵市民通過旅行社訂票,為疫情下的旅游業增添新的動能、提供新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