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啟動黨員干部
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30 12:17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30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動員會,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對廳系統開展實踐活動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動員全廳上下積極行動起來,迅速掀起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的熱潮,以扎實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開展實踐活動是省委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來,深入基層一線了解實情、直面問題、化解矛盾、服務群眾,多辦得人心、暖民心的好事實事,有針對性地幫助文旅市場主體排憂解難,不斷在基層的大熔爐中增長見識、轉變作風、提高本領,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凝聚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把下基層作為開展實踐活動的基礎,堅持領導帶頭、全員下沉,帶著責任、帶著感情深入文旅企業、重大項目和基層單位,扑下身子聽實話、察實情、辦實事,立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把察民情作為開展實踐活動的著力點,找准群眾需求,深入查找問題,梳理形成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效果清單,實行項目化管理,明確責任主體,倒排時間節點,實行銷號辦結。要把解民憂作為開展實踐活動的關鍵點,重點破解惠企政策落實、文旅企業融資、文旅市場低迷等突出難題,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把暖民心作為開展實踐活動的落腳點,真正把好事實事既辦出效果,又辦出溫度,起到辦好一件、帶動一線、溫暖一片的效果。

  會議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開展實踐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實施,強化督導考核,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在這次實踐活動中,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緊緊圍繞“穩增長、惠民生、解難題、促發展”一條主線,聚焦“讓文旅企業活下來”“讓文旅行業活起來”兩大任務,抓住摸清基層實情、解決實際問題、促進文旅發展三個關鍵,組織開展金融助力文旅企業紓困、“遠親近鄰 惠游湖北”、公共文化服務質量提升“三大專項行動”,實施點亮幸福生活“十件實事”項目,嚴格落實黨員干部“雙報到雙報告”制度,推動實踐活動走深走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