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暑期集中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22-07-20 11:38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20
  7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暑期集中整治行動工作視頻會,部署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暑期集中整治行動。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徐勇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全體同志,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分管負責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湖北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暑期集中整治行動的重大意義,通過開展整治行動,規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的恢復保駕護航。同時,要強化文化和旅游產品與服務內容監管、活動導向管理,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會議要求,湖北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加強對各類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的執法檢查,做到全覆蓋、無死角,要重點檢查上網服務營業場所違規接納未成年人、未按規定核對登記上網消費者有效身份證件,游藝娛樂場所設置的電子游戲機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平台青少年模式中提供含有宣揚淫穢色情低俗、賭博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會公德等禁止內容,含有禁止內容的演出,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等違法行為。同時,要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排查處置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進一步整治規范文旅市場。湖北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以堅定的決心和過硬的措施,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把扎實的工作作風貫穿到每一個環節和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