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市三大舉措豐富群眾文化活動供給
發布時間:2022-07-21 10:36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21
  2022年以來,武漢市充分發揮各級公共文化場館陣地作用,市區聯動、區域協同,開展各類群眾文化主題活動350余場,不斷豐富群眾文化活動供給。
  一是圍繞“喜迎二十大”主題開展文化活動。2022年以來,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機構圍繞“喜迎二十大”主題,開展了一系列線上線下惠民文化活動。武漢市群眾藝術館舉辦了“武漢市歷屆‘黃鶴群星獎’獲獎攝影作品展”“武漢市群眾文化八人油畫作品展”。武漢圖書館舉辦了“百年青春心向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專題展”“‘奮進新征程 閱讀新時代’喜迎二十大閱讀競答”等活動。各區還舉辦了“禮贊新時代 喜迎二十大”主題文藝創作展播、“喜迎二十大﹒翰墨繪新春”書畫攝影作品展等主題群眾文化活動。
  二是積極推動跨城文化活動交流。2022年以來,武漢市積極推動與武漢城市圈及周邊城市公共文化機構的交流合作,聯合推出多項跨城文化活動。武漢市群眾藝術館聯手武漢城市圈各市群眾藝術館,舉辦了楹聯征集大賽,共征集到作品2000余件。武漢圖書館聯合武漢城市圈24家市、區級公共圖書館共同主辦的2022年江城讀書節邀請廣大讀者共赴一場春天的閱讀之約。武漢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舉辦的“我是長江的孩子﹒國際兒童圖書日雲上嘉年華”活動,以雲上研學、雲上閱讀的線上直播方式開展,將長江沿線省市人文、歷史,尤其是傳統文化與圖書館特色兒童閱讀推廣活動相結合,呈現一場兒童閱讀的視聽盛宴。
  三是深入開展全民閱讀活動。今年全市舉辦了“名家論壇在線講座”“武圖悅讀﹒i品書香”等線上閱讀推廣活動130余場。在“國際兒童圖書日”“世界讀書日”期間,舉辦了“江城讀書節”“國際兒童節雲上‘親子嘉年華’”等大型閱讀推廣活動。全市各個圖書館紛紛通過線上線下渠道,打造多維度全覆蓋的閱讀推廣模式,開展包括講座沙龍、知識競賽、抖音短視頻、少兒書畫大賽、城市導覽服務、電台讀書分享、“你閱讀我買單”等多個類別的活動,營造了良好的全民閱讀氛圍。